收到垃圾骚扰短信回“0000”可永久屏蔽?

来源:最近,这样一条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关于退订垃圾广告短信的。“不要相信垃圾广告短信说的回TD或者回N退订,你回了,只能让它确认这个手机号是有人在用的,以后会变本加厉地发,甚至卖给别的广告商。正确方法是回四个0,接着会收到运营商的确认短信,再发一个0,以后就永远不会受到它家的骚扰了。”

真相:如果是非正规的垃圾短信,回复短信不仅不能达到退订的目的,还起到对方希望的“测试号码存活”的作用。这一行为在灰色行业里被称为‘数据清洗’,包括一些响一声就挂断的电话,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期望你回拨,而是证实号码有效。退订代码,是由服务运营者自行设定的,具体回复哪组数字或者字母,需要与服务运营者确认。比如,上海从2013年12月1日起设定的一键退订号码是0000,而江苏在2015年3月设定的退订号码是00000。也有专业人士提醒记者,回复0000或者其它的完全退订代码,意味着不再接收这一服务商的所有短信,其中也将包括一些应用的验证码信息,做选择时应考虑到这一因素,以避免影响到日常的正常使用。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