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场真的会消失吗?

 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体,它周围空间存在得到磁场称为地磁场,地磁北极在地理南极附近,地磁南极在地理北极附近。
可能大家认为地磁场是不变的,实际上他是变化的,而且越来越快。
我们的地磁北极(以下简称“北极”)和地磁南极(以下简称“南极”)正在不断移动。
100年前,它们的移动速度是10KM/年,现在它们的速度是40km/年,而且越来越快。
科学家将这些数据输入电脑,结果让所有人惊讶:地磁场逐渐减弱至0,随后南北极位置互换,磁力又逐渐增强到正常。
仅仅是电脑的结果还不够,还需要证据。
为此,我们来到了夏威夷一座活火山,并采集了一些样本回中国。
火山每隔一段时间会喷发一次,岩浆里会有一些磁性小粒,通过科技手段我们可以判断它们的磁力线(也可以叫磁感线)的方向和它们的年代,他们是地球的一本史书。
最近一段时间这些磁性小粒的北极一直指向同一方向,也就是北方,但是接着这些小粒越来越乱,知道78万年前的岩浆里,所有的磁性小粒北极都开始指向相反的方向。
可以证明,每隔几十万年,地磁场就会逆转一次。而我们现在地磁场正在减弱,这正是地磁场逆转的前兆。那地球的引力场也会因为地磁场变小造成的熵增大而变小,这也许就是国际千克原器质量神秘减小的原因。
而地磁场的减弱会给地球带来一系列的混乱事件。鸟类、蜜蜂会找不到路,电子设备会故障。人类的免疫系统也会降低,地球外壳会发生火山爆发、地震等等,太空辐射也会越来越接近地表,地球会面临灭顶之灾。
而最大的威胁其实是来自与生命之源--太阳。
太阳给了我们生存所需的一切,但是没有地磁场,太阳能轻松夺走一切。
太阳每年像地球发射大量带电粒子,它往往以300万千米/小时的速度向地球扑来,没有地磁场,它们就会直逼地表。它会逐渐夺走地球的大部分大气和大部分水。
但是最紧急的是,近150年来,地磁场减弱了10%!现在不是要考虑地磁逆转会不会发生,而是什么时候发生,怎么解决。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