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尝试用量子计算机创造时间旅行

 [摘要]广义相对论可以通过时空扭曲创造封闭类时曲线,科学家发现量子计算机可能对时间旅行有巨大的帮助。

 科学家尝试用量子计算机创造时间旅行

广义相对论可以通过时空扭曲创造封闭类时曲线,比如虫洞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宇宙允许开放类时曲线,那么旅行者就不可以通过时间旅行回到某个时间点上,这样的曲线无法与过去产生任何相互作用。目前科学家试图利用量子信息验证这样的能力,事实证明一个未打开的消息是非常有用的。如果实验者发送过去实验室的纠缠信息,未来是否能够收到?纠缠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只在量子物理学领域出现,它创造了时间旅行各系统之间的相关性,这些相关性可帮助量子计算。

谷歌的研究人员戴维-培根在10年前就提出可以利用量子计算机快速解决一批问题,广义相对论可以通过时空扭曲创造封闭类时曲线,比如虫洞。但物理学家认为必须停止这样的机会出现的,因为这会威胁到因果关系。一个经典的例子是,一个人可以回到过去,杀死自己的祖父,否定自己的存在。

在过去的二十年内,研究人员已经在量子物理学领域尝试着打破封闭类时曲线,因为量子具有模糊性和不可克隆定理。新的研究表明,量子计算机可以解决这类问题,即使我们沿着开发的类时曲线,也不会产生因果关系,这样可以避免诸如祖父悖论情况出现。但是科学家发现我们仍然会得到一系奇怪的结果,或许我们的宇宙不适合时间旅行。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