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钢块镇美酒

 夏季,在苏格兰的酒吧里喝杯美酒会很享受,舒适的凉爽感赶走盛夏的酷暑,别具一格的酒吧环境、醉人的轻音乐,柔和的灯光……一切的设计都是为顾客考虑。最让人感到别具风情的是,苏格拉酒吧为顾客端上的酒不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固定温度的冰镇酒,而是常温酒配带一盒不锈钢圆柱块!

如果顾客是一位游客,他会很诧异,不知所以然。于是为顾客调配美酒就成了苏格兰酒吧服务生的日常工作内容,在这过程中,顾客感受到了一种独具风情的关心和体贴。

那么这盒不锈钢圆柱块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且看酒吧服务生的演示。只见他在弧线优美的高脚杯里斟上半杯美酒,然后把不锈钢盒盖打开,用夹子夹着钢块轻轻放入高脚杯,稍微摇晃后,让顾客尝一尝,如果酒的温度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凉爽度,就再放入一块钢块。此时,顾客就完全明白了,原来这不锈钢圆柱块是冰冻过的,是用来调配适合自己的酒的温度的。我们喝过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镇酒,也喝过放入冰块的冰镇酒,这种钢块镇美酒的确没有喝过!

这些不锈钢块每个70重,直径25毫米,高19毫米,大约7个一起排放在木头盒里,平时放在冰箱里冰冻着,用的时候,拿出一盒就行了。

用冰冻的不锈钢来调节酒的温度,优点可是很显然的。首先,酒的温度是顾客可以自己调配的,不够凉爽,放入更多的钢块就可以了。而冰箱直接冰冻的酒,温度就不是顾客能把握的了,而且品酒的过程中,酒会逐渐失去其凉爽度。其次,钢镇美酒不会改变酒的风味。添加冰块会让酒的浓度随着冰块的融化而变淡,但不锈钢不会有任何成分混入酒中,黑啤依旧保持黑啤的风味,白葡萄酒依然是白葡萄酒的味道。

通过钢块镇美酒,我们看到了苏格兰酒吧一切为顾客考虑的过人之处。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