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来袭,足疗来抗!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了湿气来袭!那么有什么小妙招抵御湿气呢?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足疗便是其中的一个妙招,所以,湿气来袭,试试足疗吧~

足疗

         足疗在中医文化中,足浴疗法源远流长,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传统。清朝外治法祖师在《理论骈文》道:临床濯足,三阴皆起于足,指寒又从足心入,而却寒也。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从涌泉穴进入的寒湿气容易往上流动,容易引起漆关节酸痛,风湿关节炎等症状; 寒湿体质是万病之源,而体质"虚弱"的人,寒湿气就更容易进入我们身体;所以当人体因各种原因感觉疲劳时,就可以通过排寒湿和补充阳气及时恢复体力,不要让身体器官在疲劳中变"虚";从而导致寒气进入我们体内。中医讲:虚则补,寒者热之。所以请试试足疗吧!

责编:吴一波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你会看说明书吗?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