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送他醒酒神器

    爆竹声中辞旧岁,转眼又到了春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聚会,总免不了喝酒,醉酒不仅损害大脑中枢神经,还对肝脏有着实质性的危害,久而久之,脂肪肝,肝硬化,肝功能障碍等病症就会常常光顾了。所以,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不要贪杯哦!    
图片1.jpg
    春节到来,聚会难免,有哪些解酒的食物或饮品呢,小编带您一起“护好肝”:
               
    首先,豆腐牛奶来助阵。大家都知道,牛奶和豆腐及相关食品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中的半胱氨酸能解除酒精的有害反应,酒后来杯热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2.jpg 
    肉类同样富含蛋白质,正逢春节,肉类食品每天充盈饭桌,喝酒时要多吃肉,既饱腹又不醉,才是聚餐之上上品啊。
       
    第二,酒后来碗绿豆汤。绿豆煮烂,或捣碎后入锅,同样可以起到醒酒的功效。

图片4.jpg
    第三,情意融融暖姜汤。阿姨们都知道姜汤可驱寒治感冒,开水热姜汤也可对醉酒起缓解作用,姜汤不仅有这些功效,还可降血压,治腹痛吐泻等,寒冷冬日,来碗热姜汤,浑身通畅,真是再舒服不过了!

图片3.jpg

    醉后醒酒终归是下策,新春佳节是喜庆的日子,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不要小将军肚哦。小编在这里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新春大吉!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