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饮品不能送服降压药,你知道吗!?

    说到降压药的服用,很多老人的服药方式都有很多的误区,比如说用药时间和用药量等。但是,有一点,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过,你用什么饮品送服降压药的?每次送服量又需要多少呢?

    说到用什么送服,我想大家最常见到的就是水了。的确,用水送服药物,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送服降压药也是。但是很多人生活过的比较随意,并不在意这一点,可能身边刚好有茶水,于是就用茶水送服,或者牛奶什么的。

    那么,能否用牛奶或者茶水送服呢?

    茶水送服时,往往由于茶水的酸碱原因和茶水中的物质而对降压药药效产生影响,因此不能用茶水送服。而牛奶送服降压药,更是因为牛奶中的某些成分会导致血压骤升,引起心率紊乱和血压的持续升高,甚至出现昏迷状况,也是需要避免的。

既然知道需要用白开水送服,那么,多少量、水温多少合适呢?一般早晨起床后吃降压药送服50℃以下温水200ml较为合适。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可以记住小编的话哦。不止是降压药,平时其他药物服用之前,可以先询问一下医生,该如何送服。最后,希望大家身体都可以好好的!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