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人就算锻炼也不会活得更长

 [摘要]近日,瑞典于默奥大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体型正常的人,就算不爱活动,死亡风险也比经常锻炼的胖人少三成。

 

研究表明:胖人就算锻炼也不会活得更长

 

还记得那个经典段子吗:胖也没关系,只要你坚持锻炼,三个月后,你就会变成一个健康的……胖子。但瑞典于默奥大学一项研究结果残酷地告诉我们:胖人就算锻炼也不会活得更长。

于默奥大学彼得·努德斯特伦带领研究人员追踪了130万名男性18岁后的健康状况,平均追踪年限长达29年。这些人全部参过军,而且当时接受了体检。结合他们后来因癌症和心脏病死亡的状况,研究人员发现,体型正常的人,就算不爱活动,死亡风险也比经常锻炼的胖人少三成。也就是说,如果想长寿,保持健康体重更重要。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国际流行病学杂志》。美国三年前也做过类似研究,但结论与此相左。研究人员当时认为,经常健身的胖人要比不爱动的瘦人健康状况好。到底是运动重要还是保持体型重要?科学界至今也对此争论不休。

不过,还是赶紧动起来吧,只要坚持锻炼,不就能瘦下来了嘛!苗条加锻炼,这就没问题了吧!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