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新兴的高科技时代的产物

 大数据

  谁都不能否认,当今的社会其实就是一个飞速向前发展的社会。社会中有很多发达的科技,也有很顺畅的信息流通,让人们之间的交流也显得更加密切,并由此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方便。仅就大数据而言,它就是一种新兴的高科技时代的产物。

  在这里可以引用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一次演讲中的话,他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社会未来的时代,既不是IT时代,也不是现状情况下的时代,而是一个DI时代。马云所提到的DI时代,实质上就是指的数据科技时代,他并声称,大数据科技对阿里巴巴来说,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它的大

  对大数据科技有些了解的人,他们并不认为大数据的价值就在于它要有多大,而是在于大数据是怎么的有用。大数据所蕴含的价值,同样需要给予挖掘,并在挖掘中寻找它的价值含量,所以,分析和处理大数据,相比之下,考虑挖掘大数据的成本或是发现大数据的价值含量远比发现大数据的量更为显得重要。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学会怎么利用大数据则是成为了赢得竞争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大数据价值的体现表现

  都说大数据有其一定价值,那么,大数据的价值体现究竟关注哪里呢?这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体现。比如对那些要对很多消费者提供某种商品或是提供某种服务的企业来说,它们就可以利用大数据价值做相对精准的营销。但对于那些小而美的中小企业来讲,它们便是可以利用大数据价值做最为科学合理的升级或是转型,而对于处在互联网压力之下,还必须要面临转型的一些传统企业而言,它们则是可以顺应时代潮流一般地利用大数据价值进行转型过渡。如此种种,这都是对大数据价值所进行的最好诠释。

  但有一点观念需要得到更改,虽然大数据有其自己独特的功用,但绝不能对大数据科技价值进行无所不能的无限放大。这就是说,大数据技术不会取代所有技术。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