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人的感情生活和他们眼中的爱情

数据人的感情生活和他们眼中的爱情

首先要说明,这不是一篇七夕虐狗文。 

这是一篇探索数据人感情生活的文章。大数据文摘一直关注数据人,以理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著称的数据人,在感情面前又是什么样的呢?

 

借由这个节日,文摘采访了4位分别来自硅谷、纽约、上海的数据人,带大家一起八一八数据人的感情生活以及数据人眼中的爱情。

本篇为八卦贴,不详细介绍他们的工作与学业,而会关注他们的情感生活以及八卦本身。

数据人的感情生活和他们眼中的爱情

 

即使没有和LL面对面坐在一起过,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她的逗逼(褒义的那种)。LL曾经在文摘中分享过自己身为统计学教授的父亲的一些故事,温馨又有趣。书卷气质、大家闺秀这样的形容在她身上……没有…… 但是偏偏大家都是会被这样一个开心的人所吸引。有头脑、和善、有趣。这些优点不论放在谁身上,都会发光,更何况是一个本应该给人呆板印象的数据人身上。

 

Q: 一句话描述你眼中的大数据

A: 大数据就是把“人肉”加了个科技的范畴… 比如知道了搜索引擎是怎么work的,就可以更方便的人肉以及八卦。

 

Q: 你觉得用数据的眼光可以看待或解决感情问题吗?

A: 必须不能。数据眼光说白了就是看average,看大多数人怎么办,以及通过把自己和别人的行为量化来分析和谁合适,和谁不合适,然而感情这事儿不就是第一眼的事儿么(“是吗?”),我只信一见钟情。

只看合适不合适的话,那确实可以量化一下,不牵扯感情不走心的事儿也确实理智不少。

 

接下来是三个LL靠第一反应回答的问题:

--如果从头再来一次,你想几岁开始谈恋爱

--哈哈这不是我想不想啊,14咯还是(“还是?!”)

--如果可以的话,你最想要谁做你的另一半(可以是明星、虚拟人物……)

--“就是我初恋啊!”

--“虐狗”

--“……都分手十多年了,不过前几天刚看见他,整整十年没见了。“

--“……下一题吧“

--最近看的一本书

--《人工智能简史》

 

YS目前在一家”全球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实习,和数据多相关也就不多说了。本身有实力,有见解,关注NGO,以小编一己之见,那就是格局和别人不一样。

 

Q: 你怎么看数据人,会觉得比较呆板什么的吗?

A: 没有,我觉得数据人还是有很多类型,比如纯cs的就更偏数据工程师,还是典型的程序员的感觉,像偏商业的商业数据分析师就很有business sense,有点咨询的感觉,偏数学统计一点的数据建模师就是典型的理科生那种。也是因为几乎什么都可以和数据沾边,数据圈子才会有那么多不同类型的人,这才有意思~

 

Q: 你目前的感情状态?

A: 有一个在一起快五年的女朋友。

 

Q: 你觉得用数据的眼光可以看待或解决感情问题吗?

A: 我觉得数据是可以起到帮助作用的,就像网站的用户画像,现实里我们也可以做到,更好的了解另一半吧。在课堂上我也有同学做过全美的单身分布图,选择年龄学历家庭初婚还是再婚等等条件,可以筛选出最集中的几个地区,那去这些地区从概率来讲就更容易找到心仪的对象。

 

三题快问快答:

--如果从头再来一次,你想几岁开始谈恋爱

--“15岁吧”

(此时小编有些惊到,怎么都这么早熟?)

--“为什么是15岁?

--”最喜欢那时候的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你最想要谁做你的另一半(可以是明星、虚拟人物……)

--朱茵

 

--最近看的一本书

--bitcoin sciences,具体书名记不得了,大概是这个,就是系统讲比特币的

 

YW应该是大家会憧憬的那一类女生了,教育背景优良,年纪轻轻在纽约从事金融行业。在构想这篇文章之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采访YW,因为她朋友圈常常会用来吐槽纽约人忙碌的生活,纽约女生难找对象以及崇拜她帅气有品位有涵养的老板。小编从她的朋友圈看出一个女生或是一个普通的纽约人对生活的热爱:不论单身或不单身,必须得把自己过好,乘地铁赶上班,看百老汇,听演唱会,都是生活的必需品。

 

Q: 你觉得用数据的眼光可以看待或解决感情问题吗?

A: 我觉得用数据的眼光可以帮助优化找对象以及和对象相处的方法论。举个例子,大数据的一个基本观点是大量数据会显现出数据的规律和趋势,约会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个人觉得没有人生来就知道自己适合和什么样的人可以谈恋爱,了解自己需要一定的数据量作支持,在接触过足够的样本(数量因人而异)之后慢慢会愈加了解真实的自己,且能通过过往的约会经历习得一些经验,也就是所谓的数据趋势。接下来只要不断优化自己的预测模型和筛选模型,也就能找慢慢找到最接近自己想要的人。但真爱也是一件需要看缘分看感觉,所以是概率小事件。模型对了,还得样本足够大,才有可能促成质变。所以之前不管发生什么,还是应该对真爱保持积极的愿景

 

快问快答:

--如果从头再来一次,你想几岁开始谈恋爱

--我想在我第一次有心动感觉的时候就开始自由恋爱。

 

--如果可以的话,你最想要谁做你的另一半(可以是明星、虚拟人物……)

--曾经我清楚,但是现在没有答案。

 

--最近看的一本书

--Sweet bitter

对BZ的采访小编我是一边翻着白眼写稿,一边被虐。BZ身处互联网行业,典型理工科男生,广大理工男同胞可以像BZ学学,说不定就可以找到女朋友。

 

经过几道常规问题后,小编要求他说说他的个人经历。BZ这么说的:” 其实男生要学会用简单的方法来表述自己的爱意,从小事做起。其实简单的文字简单的话,就可以了。将一些日期转化为数字,记住。这对我们做数据的男生来说并不难。我每次重要日子,都会表达下,不一定是送贵重的礼物。而是要表达爱意。“

 

然后BZ传过来一张他朋友圈的截图,是他陪爱好摄影的老婆在缅甸连续9天拍的日出。

 

Q: 你觉得在感情方面,你做的比一般数据人要好吗?还是说你身边的数据人也是这样的?

A: 我觉得我应该比普通技术男、数据男做的好一些。

 

Q: 那普通技术男数据男是什么样?“

A: 现在的技术男数据男还是比较年轻的,好胜心比较强,但人比较宅,不善交际,和女生关系一般,不擅长处理男女关系。

“是吗?真有不擅长处理男女关系的男生?还是说不想处理?”

“还是不擅长,不是不想”

 

Q: 假设, 一个略微极端的例子,如果身边的同事是刘亦菲、高圆圆、汤唯,还是不会处理吗?

A: 哈哈,那一激动,就更不会处理了。女神们会被吓坏的。

 

快问快答,

--如果从头再来一次,你想几岁开始谈恋爱

--大学的时候吧

--“那你本来是几岁开始谈的?”

--大概20岁左右

--“其实也没差”

 

--如果可以的话,你最想要谁做你的另一半(可以是明星、虚拟人物……)

--还是喜欢平凡一点,不喜欢明星。

责编:微科普网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