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增高式神奇笔筒

 问题发现

    铅笔是一种用来书写以及绘画使用的笔类,随着使用消耗,铅笔会越来越短,当短小的铅笔掉入笔筒后,就不易取出,而且容易扎手。有没有一种笔筒是可以分类放置不同长度的笔的呢?经过网络查找,我发现大部分笔筒都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组合笔筒虽然区分了笔的长短,但是体积大,携带不便;而镂空笔筒里的东西容易掉出。到底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际,我偶然看到妈妈穿的内增高鞋,突然有了很大灵感。

发明设计:

    内增高鞋的外观与普通鞋子相似,但在鞋子内部的脚后跟处有垫高结构,我设计的“内增高式神奇笔筒”就采取了它这项优点。我将笔筒划分出内部高低不等的不同区域,不同长短的笔就可以分类摆放,易找易拿。而笔筒垫高部分的下方空间还设有小抽屉,可以用于收纳橡皮、回形针等小型文具。

发明特色:

    此款笔筒在内部区分高低,不影响美观,同时达到了物品分类明确、摆放科学的目的。并自带抽屉,具有功能齐全、造型小巧、携带方便等优点。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