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真的只是胖子的专利吗?

    脂肪肝,作为一种越来越流行,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你对它又了解多少呢?

    提到脂肪肝,一些身材苗条的朋友可能要说,诶?这不是胖子才会有的疾病吗?关我们瘦子什么事?

    然而,事实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哦!

    有专家随机找来了两位很瘦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检查,发现,他们两个分别患有轻度脂肪肝和中高度脂肪肝。

    怎么样?看起来脂肪肝不是胖子的专利吧?

    春节期间,亲戚朋友团聚,总是要大鱼大肉地吃起来。正所谓,每逢春节胖三斤。于是乎,脂肪肝的发病率也随之提高。

    脂肪肝与什么有关呢?它与人的免疫状态、营养因素、遗传因素、生活方式以及年龄和性别等有关。的确,胖子因为身体有较多的脂肪,在肝脏容易有脂肪堆积从而产生脂肪肝,但是瘦子同样可能因为吃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从而对胃肠道造成压力,从而产生脂肪肝。

    那么,怎样才能消除脂肪肝呢?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都只要遵循八个字——合理饮食,坚持锻炼!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