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威力有多强?可击落卫星

   在地球的外层,除了那些卫星,还有这么多年来遗留在太空的太空垃圾,这些太空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最严重的情况,还有可能损坏卫星。

太空垃圾威力有多强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太空的探索越来越多了。这个对于人类了解太空的情况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也相对应的产生了一些危害影响。是什么呢?那就是太空垃圾了。什么是太空垃圾?难道是和地球上的垃圾那样?

  天文学家说,在这8个行星中,有两个是迄今已知所有外行星中最像地球的。美国剑桥大学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吉列尔莫-托雷斯博士说:“这些行星中的大多数都很可能像地球一样有岩石。”

那两个最像地球的行星是Kepler-438b和Kepler-442b。它们都绕红矮星轨道运行。这些恒星(红矮星)不仅比太阳小,还比太阳冷。科学家估计,直径只比地球长12%的Kepler-438b有岩石的几率是70%。Kepler-442b只比地球大三分之一,有岩石的几率约是60%。

  如果一个行星处在可居住带内,就必然不太热或不太冷,还会像地球一样受到充沛阳光的照射。如果行星从恒星那里得到过多热量,行星上的任何水都会像蒸汽一样蒸发。如果得到的热量太少,水就会冻成固体。

  雷的威力是很大的,也代表这毁灭。而太空垃圾的所造成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下面来看看具体事例。1965年,美国宇航员爱德华遗失的手套,以时速近2.8万千米的速度在太空飞行。好在,这只杀伤力大的手套,最终在大气层被烧毁。

  2007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安德森在太空行走期间,将一个635千克重的有毒氨水罐抛入太空。16个月后,这个电冰箱大小的太空垃圾坠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茫茫大海,没有击中过往船只。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