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14光年:人类移居新希望

 [导读] 最新发现超级地球“沃夫1061c”距离地球仅14光年:人类移居新希望(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澳洲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据离人类最近的「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14光年(约133兆公里)的「沃夫1061c」位于宜居带、温度合宜,上面可能有液态水,甚至存在生命。

 
 
 

最新发现超级地球“沃夫1061c”距离地球仅14光年:人类移居新希望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澳洲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据离人类最近的「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14光年(约133兆公里)的「沃夫1061c」位于宜居带、温度合宜,上面可能有液态水,甚至存在生命,是振奋天文学界的一大发现。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据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教授莱特(Duncan Wright)发表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讯》的研究,「沃夫1061c」的质量是地球的4.3倍,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甚至可能存在生命。「沃夫1061c」围绕恒星「沃夫1061」运行,同在一个星系的另外两个行星「沃夫1061b」和「沃夫1061d」质量也都够低且表面坚固。

超级地球(Super Earth)指的就是太阳系外、以质量作为判定条件的系外行星,质量普遍认为约在地球质量的1倍至10倍左右。科学家推测这些行星拥有与地球相似的板块构造,它们结构大致相同,主要是由铁而成的金属中心,外层则被矽酸盐地所包围,且表面一般都有峡谷、陨石坑和火山。

首颗被人类发现的超级地球是在1992年,一颗脉冲星「PSR B1257+12」旁的系外行星外围,有两颗行星的质量皆为地球的4倍左右。2009年启动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任务则对于找到适居行星具有重大贡献,发现了超过2700颗候选行星,其中68颗为地球等级、288颗为超级地球等级。

2015年7月23日,NASA宣布发现系外行星克卜勒-452b,其距离地球1400光年,围绕恒星克卜勒-452公转,距离主星位置适中,与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相似,因此可能有液态水的存在。克卜勒-452b的体积比地球大60%,有较大可能为岩石星球。

责编:微科普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