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蜂蜜,你不知道的事

    蜂蜜是人们常用的饮品之一,很多人认为常喝蜂蜜水,可以对预防感冒和止咳有好处。那么,蜂蜜对我们的身体到底有怎样的影响呢?
 
    首先,蜂蜜的主要影响包括了可以改进血液成分,对心血管患者很有帮助、对肝脏有维护作用,可以推进肝细胞再生、润肺止咳,增强对疾病抵抗力和润肠通便。
 
    除此之外,蜂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因此,对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切记,蜂蜜并不能代替药物的作用)、对肌肤损伤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甚至,常在睡前服用蜂蜜还会让人们更快入睡。
    既然知道了蜂蜜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该怎样服用蜂蜜呢?
    首先,蜂蜜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对热不稳定的蛋白质成分,温度过高会导致蜂蜜特有的香味受到破坏,甚至其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因此,蜂蜜最好用40℃以下的温开水稀释后服用(炎夏,用冷开水稀释蜂蜜还有消暑解热的作用)。
    同样,蜂蜜的服用时间也是有讲究的,通常空腹喝蜂蜜水会是胃肠道酸度增加,因此,最好的服用时间是饭前1~1.5小时和饭后2~3小时。并且由于蜂蜜容易受到感染,因此抵抗力较弱的婴幼儿也应尽量少的饮用蜂蜜水。
 
    说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对蜂蜜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呢?尝试泡一杯蜂蜜水吧!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