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空调病的危害

    夏天天气格外炎热,小伙伴们在聊天时,常会发这样一张图:

    确实,夏天这么热,高温35℃+,没有空调可怎么办呀!但是,当你知道长期待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的危害后,你还会整天待在空调下吗?
    首先,大家有没有感受到,长期待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会有鼻塞、打喷嚏、头昏、四肢关节发酸、乏力和皮肤发干变差的症状呢?这就是常说的“空调病”。看来这位“空调之父”在“拯救”我们的同时,也埋下了健康的隐患。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避免空调病的症状呢?
    首先,我们应该少开空调,适量流汗是预防“空调病”的重点,其次,室内外的温度差不要超过7℃,正常来说,越小越好,不要让办公桌位于空调冷风直吹处,常站起来运动,最后,常清洗空调灰尘,防止灰尘、细菌、病毒对人体造成危害等。
    最后,希望小伙伴们不要整天宅在家里,没事出去逛逛街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