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祥凤

  冉祥凤

冉祥凤,出生于1962年,天津人,九三学社社员。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纺织基础分会评审专家,天津市科委专家库专家,天津格林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成育庭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澳大利亚INTERFLEX-BOFA PTY LTD中国代表。2013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先进个人”称号、天津市科技项目调研一等奖获得者。

个人履历

19807-19847月, 在天津工业大学(原天津纺织工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就读。
1984
7-19877月,在天津色织十一厂任生产调度及技术员。
1987
7-199112月,天津市纺织检验所总工程师室,从事科研、科研管理、技术管理,总工程师室秘书,学术委员会秘书;负责该所所有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鉴定后项目的中试生产,项目的推广管理;建厂设计20个企业等。
1992-1996
年, 天津市爱迪尔科技服务公司(隶属天津市纺织工业研究所)任法人代表,总经理、技术职称:工程师。从事科技研发及科技技术服务、国内国际贸易等。
1996
7-2013年初, 在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任高级工程师曾计量科、棉花检验、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实验室质量管理。

2012年,取得教授级正高级工程师。

2013年初至今,天津格林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9月完成股改及公司OTC 挂牌),任董事长及教授级高工。研发抗风浪平稳型海洋浮式平台获中国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13项(部分实审和受理中),在天津大学及福建和天津做了抗风浪平稳型海洋浮式平台,在天津七里海君朝生态园实现浮式凭条示范,编制1项企业标准,完成备案。

创业经历
1984
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毕业后,在天津色织十一厂任生产调度及技术员; 1987年调入天津市纺织研究所任学术委员会秘书及进行研发;1991年成立爱迪尔科技服务公司任法人及董事长从事科技服务工作;1996年调入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搞科研、检测、标准等研发。
2013
年建立天津格林森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成育庭科技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的INTERFLEX-BOFA PTY LTD(天津代表处)。2013年申请天津市科委重大支撑项目4项取得受理号,中小创新资金项目两项,行业为:海洋、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从1987年至今一直从事科研开发与推广工作,其中省部级项目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十余项,天津市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科技进步奖10项;
2013
年新建公司后申报天津市重大支撑项目成功入库4项,中小创资金项目1项立项,多年取得专利13项(7项发明实审中)。
具体内容如下:

●主持和参加省部级项目研究10项;主持和参与质监局项目9项;取得市质监局科技进步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包括仪器制造、软件编程、标准化吸收、国外设备引进及消化吸收、地方标准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医疗机构循环共用纺织品性能、安全指标等通用技术要求及质量保障体系研究、功能性纺织品检测系统开发、海洋平台项目研究及推广、现代农业项目研究及产业化、消灾减灾、循环经济项目研究(新型污水处理方法)等等。
另外,2013年获得民主党派中央九三学社先进个人、天津市科技项目调研一等奖,天津市九三学社南开支社优秀社员称号。2014年获得首批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人选。另外,任天津市科委为专家库专家,国家标准会委员会纺织基础分会评审专家等职。

领导(参与)过的重要项目  

起止时间
Duration of projects

项目性质和来源
Nature and Source of  Projects

参与人数
Number of Participants

申报人的具体职位和任务
Position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Applicant

19887

199012

市级项目:天津市纺织局科技项目“玻壳抛光织物消化吸收”

8

项目组成员,研究玻壳织物组织结构及工艺

19887

-

199212

市级项目:建厂设计(棉纺厂、毛纺织厂、工业用呢厂、毛条厂、毛毯厂等20个新建厂设计)

4

12个辅助设计,8个主设计(第2人)

198912

-

199112

市级项目:测配色计算机管理系统

5

辅助设计(第2人)

19967

-

199712

市级项目:编程计算机打印检测证书系统及人事管理软件开发

8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19981

-

199912

JFX-Ⅰ纤维及纤维制品检验证书及报告计算机管理系统

6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20101

-

20118

省部级项目:天津(国家级)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建设

9

主设计(3人)

20111

-

20123

省部级项目:公用纺织产品通用技术要求(地标)

9

主设计(2人)

 

 

 

20111

-

201211

省部级项目:婴幼儿服装易燃性检测系统开发

9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20111

-

201212

省部级项目: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检测方法(地标)

9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20121

-

201211

省部级项目:医疗机构循环共用纺织品性能、安全指标等通用技术要求及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9

主设计(2人)

20114

-

201211

省部级项目:远红外功能性纤维定性定量分析系统开发

7

主设计(3人)

20124

-

201211

市级项目:婴幼儿服装易燃性检测技术研究

7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20091

-

20104

市级项目:国家絮棉质检中心网络信息平台软件开发

7

项目负责人、主设计(1人)

20071

-

200712

美国、欧盟、日本等纺织标准消化吸收

7

主设计(2人)

20051

 

200812

市级项目:纺织品阻燃性能标准研究-纺织品阻燃标准分析及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标准研究

7

主设计(1人)

20081

 

201111

市级项目:纺织面料裁样器

7

主设计(4人)

20111

-

20136

省部级项目:远红外功能性测试方法分析及研究

9

辅助设计(4人)

20119

 

2015915

天津市地方标准: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检测方法

9

主编(第1人)

 参加地方标准制定

●纺织品色牢度评定方法  图像解析法 2010年6月22评审,2010年11月1颁布实施

●公用纺织产品通用技术要求 2012年3月12评审

●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检测方法 预计20159月完成评审

●参与企业标准修5项。

完成并获奖项目

●“JFX-Ⅰ纤维及纤维制品检验证书及报告计算机管理系统”市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JFX-Ⅰ型便携式棉花实物标准压实仪”,市局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专利)

●“JFX-Ⅰ型便携式棉花实物标准压实仪的推广”获市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JFX-Ⅱ微型纤维成分、含量检测仪”,获市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美国、欧盟、日本等纺织标准消化吸收”获市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纺织品阻燃性能标准研究— 纺织品阻燃标准分析及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标准研究”,获市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智能评定纺织品色牢度评价系统 2010年4月26评审完成

●国家絮棉质检中心网络信息平台软件开发 2010年4月26评审完成。

●对共用纺织品性能评价的研究  2011年11月10评审完成

●纺织面料裁样器 2011年11月10评审完成

●市科委项目:天津(国家级)棉花公正检验实验室建设 2011年8月19评审完成

2012年完成评审婴幼儿服装易燃性检测技术研究

2012年完成国家质检局项目并完成评审:婴幼儿服装易燃性检测系统开发

2012年国家质检局项目并完成评审:医疗机构循环共用纺织品性能、安全指标等通用技术要求及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发表论著

●著作:“美国、欧盟、日本等纺织标准消化吸收”   著作7万余字及光盘资料3万字200712月,项目评审著作,

●论文:“从国际纺织标准看我国标准体系”,发表在《中国纤检》杂志20083月,

●著作:“纺织品阻燃性能标准研究—纺织品阻燃标准分析及婴幼儿服装燃烧性能标准研究”,7万余字&光盘16万余字,200811月项目评审著作,

●论文:“纺织品阻燃标准的国内外比较”,发表在《中国纤检》杂志2009年第2

●“Influence of Washing on the Flammability of Infants Apparel Fabric”,20095月发表在《2009年春季国际纤维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Proceeding of the fiber society 2009 spring conference20092卷,

●智能评定纺织品色牢度方法的探讨,发表在《中国纤检》杂志2009102

●婴幼儿服装阻燃性能标准的分析研究,发表在《中国纤检》杂志20101期下

●浅析检测实验室的质量监督工作《中国纤检》201023

●纺织品生态标签的发展趋势《中国纤检》201124

所创建的公司

●基本情况:天津格林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826,注册资金500万元,是以海洋平台(水上平台)为基础的科技创新企业,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商标、企业标准,有专利13项,全部受理,发明专利2项。公司26 人,70% 研发人员,教授级高工占8人。

 ●所属行业:用于民用的海洋装备(包括海洋旅游、深海养殖等)

属新兴战略产业,以浮式平台为主打产品,装载海洋发电系统,海水淡化系统、海洋养殖、种植及海洋产业交通枢纽、生活系统,为未来的岛礁建设开发提供资源。

 ●所应用的材料为新能源、新材料

突破重度防腐瓶颈;

属颠覆性浮式抗风浪平稳型海洋平台;

大到可建造浮岛拯救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小到生态养殖,确保深海产品的食品安全。发挥陆地无法比拟的作用。

●公司的核心技术:

不是简单产品,而是智能化的7大体系:

是以海洋平台为基础的环境监测、三维矢量数字化的体系,仿真三维分析工程;从选型、设计、工艺、生产、安装、运营管理(调度、安全、节能、环保等)以及平台运行海域环境智能监管等工程技术体系。

  ●市场前景:

面向浮式平台产业链上需求(可用于江、河、湖、海、水库)可作为海洋上电力系统、海水淡化、环境、安全、旅游(各种水上旅游综合体积水上运动)、养殖、种植、检验、新能源、交通枢纽、海岛、人工浮岛等有广泛应用和市场前景。

 ●三年来的运营情况:

  前一年半完成浮式平台的实验室测试、实际海域试验、实际示范样品搭建。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专利、商标、企业标准等。在2014-2015年有16项意向订单希望打造海洋旅游综合体、养殖牧场等,有青岛3项、澳门、深圳、秦皇岛、长岛、威海、天津、江苏、湖北等都在设计规划中,就浮式平台将在2-3年内旅游综合体方面将有20亿-40亿的工程量。

20151222被纳入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项目。

“多功能海洋透水平台固定式人工岛及其应用”的联合体单位,将开启格林森公司的新纪元。

●行业及产业资源整合情况:

   意向与20多个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大数据系统仿真设计部门、景观设计、水下机器人、海洋养殖、海洋工程质量管理、重度防腐、水上平台新材料、水上平台垃圾及污水处理企业、微型发电、新型海水淡化、海洋工程建设等。

格林森公司致力于以浮式平台为基础的产业链的发展新思维,以一款产品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合作和资源整合、走向资本市场及开拓国外市场,为地区乃至国家、产业做出了贡献。

责编:微科普网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