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发现:性侵犯改变女性大脑

性侵犯改变女性大脑

      罗格斯大学科学家们采取一步法了解性侵犯如何改变女性大脑。

在最近的一项科学报告研究中, Tracey Shors教授发现,雌性啮齿动物青春期前暴露于性经验丰富的雄性会提高其应激激素水平。

“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了解性侵犯对所有物种的影响,” Shors说。“我们还需要知道这种行为的后果以便确定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女性学会从性侵犯和暴力中恢复过来。”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百分之三十的女性一生中经历过性侵犯,少女比成年女性更容易成为强奸、强奸未遂或袭击的受害者。据最近的调查显示,高达五分之一的女大学生在校园遭受过性暴力。

经历了性暴力的女性更容易患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其他情绪障碍。不过,尽管不可否认女性受到的性创伤和其精神卫生疾病之间存在联系,但是性侵行为如何影响女性的大脑仍然未知。这是因为目前还没有建立实验动物模型用来研究性侵犯的行为和后果对雌性大脑功能的影响, Shors说。

在罗格斯大学一项新的研究中, Shors及其同事研发了模型来确定压力与性侵犯是如何影响雌性啮齿动物的。

正常的雌性老鼠照顾后代与其他啮齿动物一样, Shors表示,在这项研究中,暴露于成年雄性小鼠的青春期雌性小鼠不会表现出雌性的母性行为,也没有社会互动。这种雌性小鼠有更少的新生成的脑细胞,相比学会照顾后代的雌性小鼠,它们的母性行为非常少。

然而科学家们不知道这种类型的性侵犯是否会在人类中有相同的影响,研究表明,性侵犯和暴力行为是最可能引起妇女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原因,并引起学习和记忆有关的大脑功能的下降。女性幼年时期经验过性暴力会在自己长大的过程中经历更大的痛苦。

“我们对大脑机制知之甚少, 尚不清楚为何经历过性创伤和性侵的女性患抑郁和情绪障碍的几率会增加。”Shors说。“但是运用新方法来关注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发现女性大脑是如何反馈性侵的,并且以此帮助女性从性暴力中恢复过来。”

责编:微科普网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