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鉴别真假葡萄酒!

    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沐浴在阳光下,端起酒杯,品一杯葡萄酒,享受这一份高雅宁静。
    现在,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这不仅是因为喝葡萄酒是一种高雅的象征,还因为每天喝一点葡萄酒对身体有益。
    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假葡萄酒越来越多,一不小心可能就买到了假葡萄酒,那么,如何鉴别葡萄酒的真假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一招!
    我们要用的到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东西——食用碱。将半勺食用碱放一点水兑开,将兑好的液体滴在取出的葡萄酒上面,如果葡萄酒变成了深蓝色,那就是真葡萄酒,如果没有变化,那就是假葡萄酒。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使红葡萄呈现颜色的天然花色苷,在酸性条件下呈现紫红色,在碱性条件下呈现蓝绿色。食用碱具有碱性,所以能使真葡萄酒中天然花色苷呈现蓝绿色。
    用这一招,你就能品尝到真的葡萄酒,享受健康美好生活。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责编:吴一波

分享到:

>相关科普知识